close

 

上星期算命仙叫我去南部,有大好機會,所以我就到南部了,很南,越南的南部胡志明市,也可稱她西貢。

 

南部雨水多,今天下了第三次雨了。從發現滴雨到滂沱之間它只花五秒,讓我濕透。

 

從吃了解文化

越南是世界出口稻米大國,米是絕對主食。
除了米飯之外,不管是我們熟之的PHO或是越南春捲也都是米做成的。
春捲的外皮是米麵皮,裡面也包著米粉。
下午點了五捲,換算臺幣42塊。
另外,因為法國殖民的關係,越式法國麵包也是路上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,

外面是法國麵包,裏面可以是各種肉類或內臟雜,也是看出文化融合之處。
越南咖啡加的是煉乳,在台灣喝時覺得超甜,

但越南人說:沒阿,不會很甜,依你加多少煉乳而定。

又一個刻板印象破解,是台灣越南料理的店員嗜甜害的。

(找到可怪罪的人)

 

 

 

 

在胡志明搭Uber超方便且便宜,除了熟知的菁英和尊榮外還有摩托車可以叫!!!
上午從昨天的飯店到今天開始要住的hostel搭了摩托車Uber絕對新奇。
另外,到越南前網路上最提醒的是交通的混亂。

本來非常害怕的,但在路上打混了一天候心想,

 

靠!  

台灣交通其實根本早把我訓練成熟,不就過個馬路嗎? 當我沒見過南部交通啊! 哈哈

 

 

越南文謝謝請說 - CA MON
東南亞語言請自動加上一點鼻音會很標準 (下午被店員稱讚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green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